close
生 命 的 智 慧(216       

        

    某公司業務王經理向某工廠訂製一批貨品,因交貨拖延兩天,被總經理警告,心有不甘,隨後交代助理發文向出貨工廠責罵一頓,以消消恨氣。

    不久,另有一批貨品,客戶反應有部分品管上稍出瑕疵,王經理又被總經理叫去訓斥,心裡憤恨難消,立即命助理修函指責工廠不負責,並強調今後不再訂製他們的產品。

    今天接到一張訂單,指定要那家工廠的產品,王經理看了訂單後,大叫一聲:慘啦!助理上前請問原因?王經理說:「兩星期前叫妳修函去責罵那家工廠,並強調不再訂製他們的產品,現在收到客戶的訂單,指定要那家工廠的產品,我慘了,該怎麼辦?助理笑嘻嘻的向經理要功的說:「兩星期前的那封信,我沒有寄出,繼續向他們訂貨,不會難堪!」王經理一聽,臉色大變,向助理大聲喝道:「信為什麼沒送出,難道我交辦的信都沒有寄出嗎?」助理嚇了一跳,謹慎的回話:「只有那封信沒有寄出。因為寄信之前,我發覺那批貨品出現瑕疵,問題不在出貨工廠,是我們設計上的小疏忽,如果去罵人家,丟臉是我們自己。」

    王經理不認同助理的說法,更生氣的責備:「罵錯了對方,或丟臉的事,均與妳無關,妳沒有遵照上司的指示行事,就是不對;這就是『立場』的問題,妳自作主張,應該接受處分。

    助理提出申辯:「信,沒有寄出,是給經理下臺的好階梯,是功,而非過,受處分我不服。」王經理堅持「立場」,不給情面,給助理記過處分。助理不滿,去向財務黃經理投訴,王經理得知後,在立場上認定助理有侮辱上司之行為,最後裁定免職。

    親愛的朋友們!對於助理的遭遇,各人見解互見,褒貶各異,請踴躍發表高見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