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46 

一、叔叔家才一元錢 

一次,強哥帶著樂樂來我家玩,

我對強哥說:「我教你兒子買東西怎麼樣?」

強哥點點頭說:「好,正好他對錢多錢少沒概念。」

我說:「你給他點兒錢,我讓他從我這兒買東西。」

強哥給了樂樂10元。

我對樂樂說:「在叔叔家吃什麼都得交錢。」

樂樂問:「餅乾多少錢?」

「一元錢。」我編了個好算的數。樂樂拿出10元錢給我,我說:「找妳多少錢呀?」

9元。」他兒子還挺聰明。

就這樣,我和他兒子進行了多次模擬。為了檢驗一下,強哥讓樂樂去小賣部買餅乾。我和強哥緊隨其後。他兒子一進店,就問老板:「餅乾多少錢?」老板回答:「2.5元。」樂樂聽了扭頭就走,滴咕著說:「太貴了,叔叔家才一元錢。」

 

二、一封電報

小彰:爸爸,你的電報。

爸爸:你為什麼用筷子夾電報呢?

小彰:我怕觸電。       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