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 命 的 智 慧(198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 

    三個鬼魂被帶到閻羅王殿,由閻羅王親自審判。

    閻王問第一個鬼魂,你在生的時候,做什麼行業?回答:「當偷竊。」判罪之前,你有無理由申辯?小偷申辯說:「我的行業,雖不光明,但陽間有錢的富人很多,他們錢都捨不得花,我只幫他們拿一些來花,給做生意的人有點收入。」判決:申辯有道裡,准予緩刑十年。

    第二個鬼魂,是一個女鬼。閻王問:「妳在生的時候,做什麼行業?」女鬼回答:「當妓女。」判罪之前,你有無理由申辯?女鬼申辯說:「我專門替男人服務,職業雖然卑賤,但許多寂寞的男人,可以給他們得到慰藉。」判決:申辯有道裡,准予緩刑十年。

    閻王聽到第三個鬼魂,在世是當醫生時,驚堂木一拍,大聲喝道:「你是我的死對頭,我要捉的人,常被你救走,你罪不可赦!」醫生懇求閻王,被打入地獄之前,准予放我一天假。閻王問:「給你一天的時間,要做什麼?」醫生回答說:「我可以回家告訴我的子女,在生時不能當好人,做好事。」

    這是一則笑話,大家看看、笑笑,輕鬆一下心情,舒解工作、功課上的壓力,O K 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