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 生 良 伴-綜 合 篇【五十一】 

△以親子之心教導學生,滿付出無限的關壞與愛心;教育不要只停留在知識的言教,還要注重身教和心教。

△修行要在人群中相互磨練,藉事鍛鍊心智;慈悲善捨也是要從力行中,才能真正有所領悟。

△聰明不一定具備智慧,但是智慧一定包括聰明;聰明只是一種計量利弊得失的能力,貪婪詭詐也是聰明的象徵。

△別人罵我,不諒解我,毀謗我,我反而應興起一分感謝的心理,感謝他們給我修行的境界。

△在人事的歷練中,不求聰明,但求智慧;智慧是人心最清淨,最完美的一念,本性、智慧具足,就能分辨人事,體會真理。

△要使生命開花、結果,必定要經過患難的洗滌、灌溉;經常在安逸的空氣中,反會使生命花朵的枝條柔弱無力,一遇到意外的催折,便會凋落。

△人在自己的身上,加上兩個行囊:一個裝著自己的過失,放在背後;一個載著別人的過失,放在自己的面前,人們都只看到前面的,卻忘掉了背後。

△自己的短處,不可以遮掩,一遮掩,永遠是短處了;自己的長處,不可以誇張,一誇張,便不是長處。

△樂觀的人,在每種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;悲觀的人,在每個機會都看到一個憂患。

△平庸的人,會為了別人的一點批評,就大動肝火;只有智者,才懂得從批評他的人那裡得到學習。

△當你開始依照自己的習慣行事,你的進取精神,就會因此而喪失。

△天賦之手,若不舉起勤奮的利斧,也劈不開成功的道路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