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 命 的 智 慧(220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江太太是一位溫柔賢淑的女人。嫁給江先生時,她就跟江先生約定,今後兩人的共同生活,一切都尊重你的主張與決定,我也會尊重你所有的隱密之事;但我只有一項要求,希望你能答應,就是衣櫥裡有一個私人的木盒子,未經我同意的話,請你絕對不能打開,丈夫很誠懇的答應了。

    光陰似箭,日月如梭,夫妻恩愛牽手過了六十年。最近江太太得了一場病,她知道自己不久人世了。一天,告訴丈夫,請他拿出衣櫥裡的那個小木盒打開。丈夫起先也不想打開,但在太太一再的催促下,照著太太的意思打開了。盒子裡放置兩個洋娃娃和不少的現鈔,丈夫問這是怎麼回事?

    太太低聲的說:「我小時候常常看到奶奶刺繡洋娃娃,我很好奇,請求奶奶教她。在她手藝純熟時,奶奶告訴她刺繡洋娃娃的真相,說:「奶奶跟爺爺吵架或遇有不如意事,就低著頭刺繡洋娃娃來舒解憂悶的心情。希望妳將來長大嫁人後,能學奶奶刺繡洋娃娃,會帶給妳家庭更圓滿。」

    我謹記奶奶的話,我們結婚後,你常發脾氣,我都忍下來,偷偷的刺繡洋娃娃,心情很快就平靜,六十年如一日,夫妻的感情始終恩愛。裡面有現款一百多萬元,是我賣洋娃娃累積存起來的,錢就送給你了,如果你用不到,就捐出去給需要的人,……話說完了,就閉目長逝了。

    她丈夫聽完了這段話,感動得抱著她痛哭不停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