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 命 的 智 慧(186  豬 販 賣 小 豬


             公布答案

      

    從前有一個賣小豬的豬販,載了一車小豬到市場出售。剛到市場某甲走過來說:「我要買你全部小豬的一半又半頭。」豬販正在遲疑不決時,又來了某乙向豬販說:「你如果賣給他,我就買他剩下的一半又半頭。」沒等豬販回話,又擠過來某丙說:「你如果賣給他們二人,我就買他們二人買去,剩下的一半又半頭。」緊接著又擠來了某丁說:「你如果賣給他們三人後,我就買剩下的一半又半頭。」

    豬飯聽了他們四人的話後,忍不住怒上心頭。心想:小豬哪有賣半頭的,這不是存心為難我呢?正想開口破罵,又仔細一想,忽然答應了。結果,豬販的小豬剛好賣完。請您算算看,豬販一共賣了多少頭小豬?甲、乙、丙、丁四人各買多少頭小豬?

答案:豬販小豬共十五隻。甲買到八隻;乙買到四隻;丙買到二隻;丁只買到一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