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 命 的 智 慧(210       

      

    邱伯伯一生辛勞節儉,建立了不少產業,家境富裕。但讓他最不放心的,就是孩子二人向來不和睦。他為了使孩子能夠和睦相處,所以他想出一個辦法,在他臨終之前,兄弟二人感情能夠維繫親密。

    有一天,邱伯伯叫兩個兒子到跟前,向兒子說:「我現在最大的願望,希望在生之年,能夠看到你們兄弟和睦相處;如果我感覺不到你們真心相待的話,我寧願把全部財產捐出去做公益,一毛錢也不留給你們,希望好自為之。」

    哥哥找來弟弟說:「我們兩人往日常常意氣用事,把芝麻不值的小事,鬧得不樂悅乎!我想我們應該改改脾氣,從此和氣相處,不再讓爸爸操心、煩心,你的意見怎麼樣?」

    弟弟回答說:「我會調整情緒,不隨便發脾氣,尊重哥哥的意見,讓人認為是一個乖巧的好弟弟。」

    哥哥又說:「尊重哥哥的意見,是你自己說的,說話要算話。哥哥子女多,家庭負擔重,爸爸分財產時,你能同意我得八分,你得二分的比率嗎?」

    弟弟回答說:「我同意你定的分配比率。如果我不同意,鬧起來,恐怕一分也得不到。」

    親愛的朋友!弟弟同意分財產的比率合理嗎?如果換是您,您會同意嗎?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