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 命 的 智 慧(232   美 麗 的 心

 

    順安和玉珊是小學同班同學,二年時的座位二人是相鄰的。有一天,順安遲到,到教室時老師已經在上課了,他偷偷的走到座位坐下,頭都不敢抬起來,忽然聽到大叫「王順安」一聲,你遲到,到後面罰站,順安仍然低頭坐著,一動也沒動。老師更生氣,拿著鞭子走過來,這時鄰座的玉珊不小心推倒桌上的一杯開水,淋溼了順安的衣服,玉珊急忙向順安道歉!老師見到這種情狀,對順安遲到的事,不再追究。

    國小畢業後,二人各分西東,二十幾年後,順安事業有成,是一名具愛心的成功企業家,常常捐款做公益;玉珊投身公務工作,在政府機關任職。有一次,順安捐款某慈善機構,在捐贈的儀式中,政府派玉珊,代表接受捐款,二人在這種場合下重逢,是天意安排的緣分。由於二人都還是獨身,所以很快就步入結婚禮堂。

    在隆重的結婚禮堂會場,順安在親朋戚友的面前,宣布一件蘊藏在心中二十多年的心內話。今天的新娘玉珊小姐,我在國小二年級時就愛上她,她有一顆「美麗的心」,深深值得我愛的。我和玉珊小姐是國小同班同學,二年級坐在鄰位,一天我遲到,被老師嚇得連尿都撒出來,我那時不敢站起來到後面罰站,太丟臉了,怕同學們嘲笑!幸好玉珊小姐的「美麗的心」,故意將一杯開水推倒,潑在我身上,立刻化解我的尷尬,也消除老師的怒氣。

    推倒的一杯水,是她送給我最珍貴的禮物,我很感激,一生耿耿於懷!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