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 命 的 智 慧(243  靈 鳥 的 忠 告 

 

    有一隻靈鳥被獵人捕捉。牠向獵人說:「獵人哥哥,我今天不小心落了你的陷阱,被你捉到,我想跟你談個條件,請你放我走!」

獵人聽到鳥兒會說話,心想一定是一隻神鳥,跟我談條件,一定對我有好處,所以答應牠。

靈鳥說:「你若肯放走我,我會指引你三條明路,但你一定要守信用。」

獵人說:「你說出三條明路後,我一定守信用,放你走。」

靈鳥說:「三條明路:第一條,做了事以後,不後悔;第二條,認為不可能做到的事,千萬不可冒險去做;第三條,做人不可存有貪念。」

靈鳥說完,獵人認為這三條明路,並不很吸引人,但人要守信用,說到做到,所以把鳥兒放了。靈鳥飛到樹上,回頭向獵人傻笑,說:「你真笨!我會說話是因為我嘴裡有一顆價值連城的寶珠,你已經失去了得到寶珠的機會了,哈!哈!哈!」

    獵人很不甘心,拼命爬上樹去捉鳥兒,結果摔下來,摔傷了身子。鳥兒警告他。「你因為不遵守三條明路,做了事不後悔(放了我);不能做的事,不冒險去做(爬樹去捉鳥);貪念想得到寶珠,才會落得這般下場,咎由自取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