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生 命 的 智 慧(250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 美國某州新當選的州長,在記者訪問時,發表他從小就堅持信念,將來一定要當州長的故事。

他出生在一個極偏僻,又貧窮的農家。上國小時,功課不好,又很調皮,鬧事打架都有他的分,穿著也很邋遢,在老師心目中最頭疼的一個學生。教室的座位,在最後一排。

升上五年級,有一天上課時,我把兩隻腳蹺到桌子上,被校長巡視教室時發現,校長招手要我出去。我到校長跟前,校長並沒有責備我,和藹可親的說要替我算命,叫我伸出左手,校長看了手相之後,說:「看過很多人的手相,從來沒有一個人的小指,像你的小指這麼漂亮,你靠著這根小指,將來一定可以當上某州的州長。」校長的一番話,讓我耿耿於懷!

我將來當州長,我要堅持這個信念,從現在開始應該脫胎換骨,行為(壞習慣)和儀容都要徹底改善。家境貧窮沒有關係,可以靠半工半讀完成學業。

    大學畢業後,遷入某州居住、就業,每當工作之餘,認真經營基層,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。四十年後的今天,我榮幸當選了△△州的州長。這是我堅持信念,努力追求信念的成果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