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 命 的 智 慧(297   一條腿幫沒有腿

 

宇華的右腳從小患了小兒麻痺,他的父親為了讓他能獨立自主,從小就教他學騎腳踏車。

國小二年級起,宇華每天騎腳踏車去上學。有一天放學回家,他到車棚找不到腳踏車,著急得打電話給他爸爸。宇華的爸爸一面趕到學校,一面暴跳如雷的罵著:「小偷怎麼可以這麼沒有良心!如果沒有腳踏車,就要走很長的路才能回到家,對殘障的孩子來說,是多麼痛苦的事啊!」

正當要載宇華回家的時候,宇華卻不肯上車,宇華告訴爸爸:「你先載我同學阿昌回去之後,再來載我!」父親疑惑的問:「阿昌可以自己回去,或是請他的家人來載他啊!」宇華這時才跟父親說:「不是啦,阿昌的腳也跟我一樣,其實我每天都騎著車子去載他來學校,然後又載他回去。今天車子掉了,我就不能載他回家了,請爸爸先載他回去,再回來載我。」聽到孩子這麼說,當父親的非常感動,於是趕緊跑到宇華的教室去找阿昌。

果然,阿昌還在三樓教室等著宇華接他,宇華的父親看到阿昌雙腳都已萎縮得很嚴重,穿著鐵鞋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很費力,就彎下腰來要背阿昌下樓。沒想到阿昌跟宇華的父親說:「阿伯,不用啦!我可以自己下樓,沒有問題。」

   宇華的爸爸想到自己的兒子單腳殘障卻願意幫助雙腳都殘障的阿昌,心裡受到很大的感動,一面鼓勵阿昌要殘而不廢,一面感到相當驕傲與欣慰,因為他知道自己的孩子雖然身體有缺陷,但心卻是圓滿、慈悲的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