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有一隻鸚鵡飛到別處的山上棲息,這裡的飛禽走獸都對牠很友善,鸚鵡在這裡的日子過得相當舒適自在。過了些時候,鸚鵡心裡想:在這裡雖然很快樂,但終究不是自己的家,不可久留,便飛到別處去了。幾個月之後,這一帶山上起了大火,在遠處的鸚鵡看見後,就跳進水裡沾溼羽毛,飛到山上用身上的水珠來澆滅烈火。

    天上的神仙看到了,對他說:「你雖然有好的意念與行動,但你憑身上的那一點水,對於山上的大火來說根本無濟於事!」

    鸚鵡回答:「我知道我的能力救不了這場大火,但是我曾經寄住在這座山上,飛禽走獸都很善良,相互之間像兄弟一樣,我不忍心看著牠們遭受災難,只好盡我所能來幫助牠們!」

    天上的神仙被牠的話感動,就用神力幫牠把火滅掉了!

    親愛的朋友!看了這故事,必有很多的感觸,請您踴躍來發表感想,以分享大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ordsmith0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